缄默者无言

晚安。

【头像是@轻纱绾妆写的】

【男神°你】思念成疾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所以没必要说再见』
『我想告诉你不要哭泣』
『我将一直在你身边』

※这次开头不说废话,致敬我那一直充满欢笑的韦斯莱双子。
※给,张佳乐。
※格兰芬多乐x斯莱特林我

【『我』的视角】

一.

我有一个哥哥,双胞胎哥哥。
虽然是个格兰芬多,但是也不能说我就不认这个哥哥了对吧?
只不过继承权不在我这里了。
好吧,我爸爸一开始就打算让他继承的。
如果没有我的哥哥,大概我的存在会让我的父母忽略了我。
我曾经一度憎恨过我的哥哥,他为什么能受到那么多人的瞩目。
就算他后来成年之后去做了职业选手还是能夺得他人追捧,虽然很不尽人意但还是会有人安慰他,鼓励他。
我从小到大只有成摞的,读不完的书等着我去读。
这种情况在他成年后跑去麻瓜世界做职业选手更严重了。
父母竟然任由他去了!不继承家业就算了!
但是他们反而把继承家业的众望放在了一个他们曾经最不重视的我身上!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一定会完成他们的愿望,一次又一次?
按着他们的希望夺得年级的第一;按着他们的愿望在魔法部任职,成为傲罗……
现在又要按着他们的愿望替我那个临阵脱逃的哥哥继承家业?
为什么?
……
我想我知道我自己就是想比我那个从小到大光彩夺目的哥哥博得更多的关注罢了。
但是从来都没有能争得过他。
爸爸妈妈的目光总是放在他的身上,却总是在一些被遗忘的角落里找到我。
同样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为什么我就不能正眼对待呢。
说着,我还是接过了家业。
不就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吗。
……
呵。
说谎。

【『张佳乐』的视角】

1.

嗨大家好,我是张佳乐。
我想你们大概也听见我那个宝贝妹妹的唠叨了吧,请不要在意。

【毕竟我不在之后,她就变成那样了。】

每天一遍遍的强求自己每一项做到完美,每一个举止都要足够端庄,每一句话的分寸都要恰到好处。
我都着实替她心疼自己。
小的时候是我被逼着学着学那,父母的关注点和期望全部放在我的身上,要求我做到最好才肯放过我。
说个实话,我还是很羡慕我的妹妹能无时不刻的和自己喜欢的东西待在一起。
但是我不行,我是家族继承人。
家族继承人不能敞开心扉的笑;
家族继承人要学会举止端庄;
家族继承人要学会收放自如;
家族继承人……

你们或许会觉得这个故事听起来非常耳熟,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想逃避也只会逃避自己。
我有的时候在想,这就算是保护自己的妹妹不受这些烦人的东西的干扰吧。
然后我就会打起精神面对接下来的礼仪课程。
她不用学的——或者说是不用学的这么多吧。

但我似乎忘记了我的妹妹。
因为自己背负的太多,要学会的也太多——
当然,要保护的也太多。
我要撑起这个家,父母能保护我和妹妹的已经不多,更多的是我需要更快强大起来,保护我的家人。

嘿,听起来非常幼稚吧?
但是当时抱着的想法就是很简单很单纯,哪里像现在要考虑的事这么多啊。

【『我』的视角】

二.

我实际上不是我哥哥的亲生妹妹。
他的亲生妹妹没有满月的时候就因为一些意外很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我是作为一个替代品来作为我哥哥的『亲生』妹妹的。
目的大概是不想让他们的继承人寂寞吧?

——以上是我在一次家族谈话的时候被告知之后的心情真实写照。

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为什么这么像?大概或许是因为我长的非常像他才会被领养回家的吧,早知道会这样为什么我不如毁容算了。
这样得不到尊重的家庭何必待下去啊?
不过我的哥哥大概一直都不知道吧,直到他去麻瓜世界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已经被我知晓了有八年之久的真相。
有点讽刺,但是我笑不出来。
就算他当年分院被分到了格兰芬多,而我去了斯莱特林,两个学院基本老死不相往来。
这也像我和我的哥哥的关系,老死不相往来。
我……我承认!我实在是非常嫉妒他们得到父母的宠爱,同学们的刮目相看……
而我在课堂上第一个使出悬浮咒的时候只有弗立德教授的加分,就没有什么了。

我现在大概只希望他能回来,哪怕是抱一抱我也好。
当年的我,错的太彻底了。
觉得一切都是个故事,但是却活在真实里面。

【『张佳乐』的视角】

2.

我的家族是一个巫师家族,我和我的妹妹也不例外是个巫师,所以在十一岁那年自然收到了猫头鹰送来的信。
我知道收到猫头鹰的信自然而然的,而我看到了我的妹妹先是震惊,然后露出兴奋的笑容跑去把我的信给父母看。
不例外,我爸爸肯定训她了。
她是拉着一张小脸蹬蹬蹬跑回来的,然后就一直坐在独属于她的那个小角落里坐着。
因为正好床头柜和衣柜之间留了个不大不小的空当,能容下一个人坐在那里,所以我的妹妹大概就喜欢缩在那里。
那个角落,我十次路过的时候有九次看到她在那里抱着一本厚厚的书专注的看着,还有一次就是这次看着她坐在那里发呆。
这一天我的父母没有给我安排什么课程,我也没有在外面起飞天扫把,就这么坐在我们的房子里那张小书桌前不知道干点什么好。
大概是平时安排的课程太多了,我并没有时间想想自己空下来该干点什么,而是握着这来之不易的空闲在发呆。
我看着妹妹坐在角落里似乎在发呆,于是就跳下椅子走到了那个角落,然后在她的对面盘腿坐了下来。

我们就这么对着坐,她把头埋在双臂之间不知道是不是在发呆,而我就一直盯着她看。
我和我的妹妹除了性别不一样,从外貌看其实都挺像的。或许我把头发留长点,或者妹妹把头发剪得短一点,我们就没什么不一样了。
我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想到她直接扑过来哭出声。
差点没把我摁倒在地板上。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嚎啕大哭。
先是抽泣着,想哭一直哭不出来,然后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扯开了嗓子哭了出来。
说没有被吓到估计都是假的吧。
我当时不会安慰女孩子,更何况是自己的亲生妹妹,更是不会安慰了。手忙脚乱了很久有点认命的把她搂进怀里轻轻的拍着她的背。
或许这样会好点吗?
我试探的揉揉她的头发,听着她含糊不清的念叨些什么,然后接着抽噎着,直到嗓子变得沙哑,我撑着身子的手臂也变得发酸,哭声才一点点的消下去。
最后她居然靠着我睡着了?估计是哭的太厉害然后哭累了吧?
我好气又好笑,但是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艰难的把妹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最后想了想还是轻轻在她的还带着泪痕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谁让你是我妹妹呢。

后来再看到她哭的这么厉害的时候,当然还是抱着我哭的。
我很开心,因为她哭的时候只能由我来陪着她,安慰她!
……但这一次我却有点难受。

“嗨……不就是走一遭……鬼门关吗?瞧瞧你……都哭成……什么样子了?诶诶……别哭……啊”
“闭嘴!”

说着她哭的更厉害了,就如同那一次。
嚎啕大哭。
我不知道我自己哭了没有,但我觉得应该没有。
只是觉得眼眶有点温热罢了。

【『我』的视角】

三.

我的父母,给了我更多的爱。
家族里有一条非常严格的家规,虽然不合常理但却一直存在——一旦被分到斯莱特林,即视为除名。
我的父母在开家族大会的时候极力为我保证我不会是黑巫师我才得以留在这个家里。
家族曾经被一位出自黑巫师的斯莱特林陷害过,损失惨重,再加上出自斯莱特林的『那个人』的严重事件,家族自重建后便定了这条不合常理的规矩。
而且那个时候的我因为总是沉浸在家族藏书里,学识相较于同龄人更加的宽阔一点,自然看事情的角度也会多方面一些。
这些,都为我在分到斯莱特林之后能留在家族里博得了很大的支撑。
当然,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我的父母。如果没有他们的极力挽救的话,或许我现在真的就被家族除名了。
但这些都是我经历了很大的代价之后才醒悟的。
在这个代价之后,我明白了很多。
关于父母,也关于他。
我的父母一直在放养我,但却有他们足够的分寸,这使我从小的视角就比别人宽阔,懂得用不同人的角度出发想事情。这也帮助我在斯莱特林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也能多的如鱼得水。
或者说,这是从另外一种角度,像我的哥哥一样保护这个家庭,保护他。
自他不在的时候,我就肩负起了撑起这个家庭的责任。
没有人强迫我,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我觉得我应该接过他未完成的,让他看到他一直想看到的。
我也体会到了他从小到大的不容易。

一直提到我的哥哥,你们大概也从一些非正常的地方了解到他了吧?
是的没错,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却被家族收养,而且照顾的很好。
抛弃我的亲生父母被间接证实也是个巫师家族,但是却不知道出自哪里。
所以,我要说我喜欢我的哥哥。
但是没有等我说出口,他……

我不承认。

【『张佳乐』的视角】

3.
我的离开是个必然,也是个意外。
我本来打算完成这个任务之后——

就去告诉我的妹妹,我喜欢她。

早就知道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了。
算短时间,我知道的之间应该只是离她被告知的时间差了三个小时。
当时她哭累的时候我就一直坐在她的床边,靠着床幔百般无赖的晃荡着双腿。
然后我听到了一声梦呓。
我还以为她醒了,但凑过去一看发现她在说梦话,眼睛闭的紧紧的,但嘴却一开一合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又凑过去了点,屏住呼吸想听清她在说点什么。
然后我就被吓到了。

“……他们说……我不是我哥哥的……妹妹”
“领……领养……孩子”

我的妹妹……是领养的??
我一时间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可能的吧,她明明那么像我怎么可能是被领养的?搞错了吧?
我看着再次陷入安稳睡眠的妹妹,突然冒出了一个胡乱的想法。

——如果不是亲生的话,那么亲一下是不会有超出兄妹的感情吧?

事实证明我太单纯了。

等我亲下去之后我才发现……我居然脸红了!
所以我无意识的夺走了我妹妹的初吻诶。
后来想起来我还在为那个时候的自己鼓掌。

但是,我大概是没有机会说出那句『我喜欢你』了吧?
我看着已经哭哑了嗓子的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他们说,这个时候露出的笑容是最难看的。
她在看书的时候不止一次这么说过。

但是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那个笑容的含义。

我觉得,那是悔恨吧。
悔不该早点告诉你,我喜欢你啊。
我的宝贝妹妹。

看不到你穿白婚纱的样子了,你一直想说看我穿上白色西装的样子,但是也看不到了啊。
我觉得一定很美,对吧。

【『我』的视角】

四.
你别离开我啊,哥哥……
我还没有,没有……

张佳乐!
『你敢走一个试试!』

【『张佳乐』的视角】

4.
还没有……告诉我……咳咳……你喜欢……我?
来……得及。

我也……喜欢你……妹妹。
『没想到临走前还能听到表白啊,真不错。』

【终】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所以没必要说再见』
『我想告诉你不要哭泣』
『我将一直在你身边』

——————
最后总结:
最后写入的这段德国骨科【不算吧】,实际上我觉得有点强拆人意。
但是他们这样也很好,对于他们来说大概很残酷,但是另一半不在了,自己就要更好的活下去。
就如“为了我,好好活下去”一样。
我知道做到基本是天方夜谭。
自己最爱的人去世了,当初爱的有多深,现在心上的伤口就有多深。
更何况他们是从小一起生活的兄妹,彼此了解彼此,相比起来会活得更加艰难。
我相信“我”,会走出张佳乐已经不在的现实。
因为张佳乐如果还在的话,肯定问给“我”你为什么不好好对待自己。
乐乐很坚强,而且非常乐观向上,他当然不准许自己的夫人因为自己的死而丧失对生的希望不是?
他更不希望“我”来陪他自己。

当初为了致敬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这对为我们带来无数欢笑的双胞胎,我就没有打算加入这一对双子的爱情线。

弗雷德和乔治,他们是那么的了解对方,那么的充满默契。
罗琳阿姨说,最后安排弗雷德的离开是为了让我们意识到战争的残酷。
可是,战争的残酷我已经意识到了,请你不要让弗雷德离开好不好?
弗雷德的离开,几乎带走了这对曾经充满欢笑的双子的所有欢乐。
乔治大概永远都不能使出呼神护卫了吧。
使出呼神护卫,需要施咒者想尽他最快乐的回忆。

——而他所有的快乐的回忆,都与弗雷德相关。

但是我觉得……满足一下私心吧。
张佳乐值得被爱,值得让“我”哭到嗓子失音。
我喜欢他,尽管没有说出口,但是它融在了生活中的每一个举动里。

“我”会好好活下去,尽自己所能让他看到他未尽的事业。
他看不到的未来,就让我替他一一走过吧。






























————————
阿薇最后的碎碎念:
特地往后空格了这么多就是为了不破坏气氛哈哈哈哈。
一直在听『Beethoven Virus』强打精神,从晚上12点一直到现在快四点半的样子才写完。
全篇没有修稿,这一次是最糟糕的我了吧?
想说一下,上一篇老方的《请你珍惜》有一点致敬斯内普教授——好吧我更喜欢称呼他为西弗ヾ(✿゚▽゚)ノ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了解一下,不过那是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写的,女主设定已经离开。

致敬斯内普教授的文我估计一时半会儿写不出来,不是因为感情不够深,而是因为我还在试图理解他身上包含着的深厚情感。
很复杂,尤其是对莉莉的那段,我理解不透,自然不敢下笔……
我喜欢西弗,自然不想崩了QAQ

这里设定是乐乐离开我还是觉得,咳,没有遗憾【拖出去枪毙五分钟吧假的乐吹。

终于可以不用带文中的感情的跟你们说说话了我真的很开心啊╰(:з╰∠)_
因为你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喜欢说话的阿薇啊!
开头不说上300+的那简直不是我自己了!
但是这次是真的被弗雷德的离开虐到了啊……很喜欢韦斯莱双胞胎的,觉得他们其中一个离开都觉得不完整,所以才对弗雷德的离开有这么大的感触,于是乎有了这篇文。
真的是被b站的剪辑虐哭了,看完还哭着就写了这篇文,很难说会没有什么语法问题……
而且估计我这一熬夜估计得睡很久了,各位晚安好梦啊我去睡觉了……

对了,给你们推荐那两个剪辑。

【天堂是个很近的地方】
※这里借用了他里面的几句话※
【只想与你一起老去】
※高虐预警※

评论(2)
热度(27)

© 缄默者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