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者无言

晚安。

【头像是@轻纱绾妆写的】

【男神°你】和平分手都是骗人的不存在的

\纪念一下,能陪了我484天之久最后却抛弃了我的他。

\我这辈子都当做不认识你。

\短打,可能是个be【可能会有he的看看我的状态能不能调整过来吧

\一周的浑浑噩噩最后还是得敢于面对事实。

\混乱,避雷,谢谢各位了...

\破例写个...写个老叶吧【实际上是因为没写过吧找什么借口(#`O′)

\学长叶x学妹你,校园paro。

1

 

从你们稀里糊涂的在一起确认了关系的时候差不多也到了分手的时候。

在别人看来,你和比你高一级的叶修在一起走过的时候就是发狗粮的时候。

你们之间的恩爱在你的看来压根就是那种很普通的同学关系。

你闺蜜都忍不住说你怎么那么个迟钝哦。

 

2

 

叶修倒也是不怎么在意你们之间的实质关系。

那种关系在他的看来也似乎没那么重要。

但是叶修的心里把这实质关系分的十分清楚。

你就是叶修的全部,他最喜欢的那个小姑娘。

 

3

 

说实在的你也不知道不清楚你们之间的关系的开始从何说起。

说是从那个偶然间路过高二年级五班的门口看到了坐在班级独属于的三排柜子上叶修然后莫名其妙的向他挥了挥手问了句早上好。

叶修当时坐在柜子的边缘,修长的双腿自然的悬空着,因为正含着一个棒棒糖所以左边的腮帮子鼓起一个小包。

叶修不知道在看着什么,又或者在思考问题,所以眼神有点迷离,找不到对焦。

此时被你的一句很普通的问好问的有些发愣,然后回过神后很普通的点了点头,嘴角一勾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你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只是背着书包就进了隔壁班的高一年级一班。

叶修看着你有些笨拙的够着放在门框上的钥匙,然后在开门之后又小心翼翼的踮起脚尖把钥匙放回门框。

然后高一年级一班的灯亮了起来。

大概这就是你们的第一次相遇吧。

 

4

 

后来你们的交集越来越多,就像是原本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终于有了渐渐靠近最终相交的时候。

高二年级五班是学校培养的实验班,而叶修的成绩轻轻松松就能在年级里排到前三,在班里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第一。

至于为什么是前三,那是按照相等分数时各学科的成绩来排的,各种随机性但是总归也掉不出前三。

但是你的学习一般,放学后也总是在班里写作业。

由于高一和高二的放学时间有点不同,叶修他们班下课的时候你们早早的下课了并且连值日都做完了收拾收拾回家了。

而叶修在一次路过你们班门口的时候发现了正在专心写作业的你,于是总是装作不经意经过你们班门口的样子,然后凑过去和你打个招呼。

顺手拉开你同桌的椅子坐下来看着你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解题思路。

再然后你总是遇到不会的题,头疼一阵子之后叶修就会很自然的从你手中拿过笔,按着每个思路一步步的为你仔细的讲解着。

讲真不愧是年级的学霸,在叶修的讲解下那些题都非常轻松的解开了。

但是你总是过意不过去叶修拿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自己讲题,再三提出想补偿他但总也是想不出什么好的补偿方法。

于是在想补偿方法这个期间里你只有拿你最初的想到的方法先顶着———请叶修吃饭什么的。

两个人总是出没于学校周边的一些小吃摊位。

你常常排完队之后拿着热乎乎刚刚出炉的小吃笑嘻嘻的举到他的面前。

然后叶修就伸手稍用力握住你的手腕,毫不客气的咬了一口。

“味道不错啊,看来没有推荐错。”

“叶学长那是我的小吃啊!这个才是你的!”

你举着那个明显分量更足的小吃有点气鼓鼓的看着叶修。

 

5

 

叶修后来也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你正在愁“怎么样才能报答给自己讲题的好心学长”的问题。

他想了一阵子之后喝了一口你手中的红豆奶茶。

“想不出来吗?”

“那好吧我提一个建议怎么样?”

“做我女朋友吗。”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是喜欢吃属于你的那一份吃的。

而且最近特别的变本加厉。

“叶学长这是我的奶茶啊喂......等等?”

“你再重复一遍...叶学长?”

“我说,我,喜欢你。”

“听清楚了吗,我的小姑娘。”

6

 

然后你们就真的在一起了,成为了亮瞎整个高一年级一班和高二年级五班的闪亮存在。

你们是学校里公认的最可能走到毕业的情侣,而且已经恩爱了一年之久。

你也由高一进入了高二,因为优异的成绩而被选拔进入了高二年级五班,叶修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

而叶修也由高二进入了高三,面临毕业,压力有些大,但是应付起来还是犹如之前一样的游刃有余。

你们还是全校里最闪亮的存在。

 

7

 

这么看来真是个笑话吧。

你伸手用衣袖擦干了眼角的眼泪,自己一个人拿着手机躲在学校里基本没什么人的四楼美术教室里哽咽着。眼泪沿着脸颊滑落,滴在半小时之前叶修发给你的消息上。

眼泪模糊了气泡里的字。

【阿修:在?】一个半小时前

【阿修:和你说个事情吧?】一个小时前

【阿修:我们做普通朋友吧好吗?】二十分钟前

【阿修:我真的不是最爱你的,我尝试自己去喜欢你可是怎样也到不了我想要的那种程度。】

【阿修:所以我还是不要耽误你了。】十分钟前

犹如晴天霹雳。

在这之前,叶修是你的全世界。

从现在开始,你的全世界开始灰暗了。

 

8

 

看到消息的一整天你整个人都是灰暗的。

你试图去寻找原因,或者说是直接质问。

但是因为优异的成绩,叶修已经收到了来自外国大学的offer,动身去了国外。

一句话也没有透露他去了哪里。

哪怕连一句告别也没有,只留下这如刀割一般的文字。

9

 

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的。

 

10

 

不了了之。

 

11

 

你真的很难受。

于是你选择了让自己被题埋死。

只不过这一次,难题没有了人来帮你解决了。

 

12

 

谁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莫名奇妙的被分手了。

迷迷糊糊的开始,莫名其妙的被结束。

 

13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的,你才知道那个几乎被全校瞒着的秘密。

被分手的真相。

 

14【be结局】

一个和叶修同班的师姐在你毕业之后特意联系到了你,告诉了你事情真相。

【Shaine:对了你还记得叶学长吗。】

【shaine:他喜欢上了我们隔壁三班的一个女孩。】

【shaine:但是那个女孩已经有了男朋友了。】

【shaine:所以叶学长到现在都一直是单身。】

【你:谢谢学姐了。】

【你:帮我转告他,祝他幸福。】

【shaine:......】

【shaine:会的。也祝你...幸福。】

后记。

 

我们没有这么多能发糖的剧情,但是我们过的很平淡。

也很恩爱,我也很喜欢他。

但是他有了喜欢的人。

不是我啦。

我只能祝福他幸福咯。

当时看到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灰暗掉 了,然后一天的课下来都是十分颓废的。

然后在休息的时候总能想起来,

然后拼命的写作业学习试图忘记。

发现忘记很难的。

这一年多的日子里,谢谢你的照顾了。

但是,再见。

我还是去宝贝我家绾妆妆吧。

 

 

评论(12)
热度(82)

© 缄默者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