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者无言

晚安。

【头像是@轻纱绾妆写的】

【男神°你】跟我回家


✔给阿肆的黄少天x你!
✔剑客黄少x牧师你
✔伪·意识流,又是一个掉粉之作。
✔……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1
“以后我们就是搭档了啊。”
你把手中的十字架收了起来,又从自己的随身背包中拿出了一把还带着剑鞘的光剑,递给你眼前的少年。
刚刚被治疗过的少年有些虚脱,但还是伸手接过了那把剑。
“谢谢你啊……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黄少天!是来自蓝——”
“我就是一个闲医,我叫___。”
因为周围需要保持足够的安静才能听到敌人的动静,你只能打断黄少天的话,简短的介绍了一下自己之后悄悄的抬头瞅了一眼窗外。

“哦对了,治疗你我只是出于医生的本职……”
你顿了顿轻声接着向下说。
“……而且,在这种环境的压迫下,能多救一个人就是一个人。”

2
你四处闲游到这里的时候就遇到了战争爆发。
具体是因为什么而互相打起来的,因为时间太久你已经记不清楚了。
要不是靠着曾经师父教过的那点基本防身术,以及足够敏捷的身手,怕不是已经死在枪口下多少回了。
战争是不固定战场的,往往一场战役结束后会有一些被遗忘的战士留在了这个曾经浴血奋战的某个角落里。
然后你偶然间发现了他们就会施以救助,看着他们安全了之后就然后一声不吭的就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你留在了这个少年身边。

大概是因为……很久没有看到过年龄相仿的人了吧?
你这么想着,把背包里所剩不多的水和食物分了一大半给了这个少年。
“省着点吃吧,少天。”

3
那把光剑是你曾经的武器。
当然现在的你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治疗,而曾经的你也是那种不顾一切杀戮天下的剑客。
听起来有点不太可能,对吗?
现在的你看起来比较文弱,没有一身戾气,而且和不同的牧师拥有一样的气质。
月白色的长袍永远一尘不染。
但是放下光剑停止杀戮之前,你的双手上不知道沾染了多少敌人的鲜血。
谁知道你中间经历了什么。

反正现在你的职业也是用不到那把光剑了。
那倒是一把橙武,如果不给了对的人用的话,再好的武器也不是要活生生的被岁月废掉了不是?
所以你直接给了黄少天。
“会用剑吗,少天?”
你掂量掂量手里这把曾经并肩作战的光剑,嘴角微勾起,似笑非笑的问了黄少天一句。
“___你觉得我不像是个剑客吗?你看看我这一身的轻甲和打扮难道不像吗?”
黄少天的确穿了一身银灰色的轻质皮甲,这倒是剑客的一般打扮。不过经过战火的摧残也只能勉强分辨出来——他看起来倒很像是刚刚打过仗的。
“好了好了这把光剑给你了……我说你原来的剑是丢了还是被打断了?”
你左右看了看黄少天,始终没有看到这个小剑客的佩剑在哪里。
“……这个你就别管了,不过还是谢谢你能给我一把剑!”
黄少天熟练的把光剑装备好,然后抽出光剑来仔细的看了看。
“这是橙武对不对?你居然有橙武啊还是把光剑!不是你是个治疗哪里来的光——”
“先别提这个,我们快离开这个地方。”

4
根据你得到的消息来分析,下一场战役就要在这附近开始了。
战火纷飞,谁也不能保证哪个子弹不打到你的身上不是。

5
对啊,谁也不能保证哪个子弹张了眼睛不打到你的身上呢。
在第一枪打响之后,黄少天赶紧用另一只没有拿剑的手把你护到他那有些瘦小的背后。
几乎是下意识的。
然后另一只手握紧了你给他的那把光剑。

6
“你做到守好我的背后就行了,我来保护你。”
“不过……不要背叛我。”

“拜托……你这条命都是我救回来的说什么〔我背叛你〕啊。”
“要好好对待我给你的这条命,不许死了。”

黄少天他最近说过的话异常的少。
你都察觉到了他的异常,这段对话更是加深了你对他的怀疑。
最近……这是要发生什么吗?
你默默的为他治疗他那曾经受过的枪伤。因为枪伤不是很容易好,你也耗了很多法力来催动治愈术来治疗枪伤。
大治愈术是你为黄少天施过最多的治愈术,那是最耗体力和法力的法术,但同样是好的最快的一种法术。
往常你都是不去用这种〔用了一次就彻底动不了〕的法术。
但是为了你眼前保护着你的少年的生命。
你豁出去了。

7
世间百态。
你不知道曾经被你治疗过的人现在怎么样了,是还活着,还是已经不在人世了。
经历了太多的生死离别的你已经有些麻木了。
但是这次例外。
你们的配合本是天衣无缝的,黄少天主进攻次防守,而你是主防守次进攻,互补互利原本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是不知哪里丢出来的一个烟玉打破了这个平衡。
烟玉之后紧接着就是无数的叠加法阵和从天而降的酸雨干冰以及熔岩烧瓶。
再然后黄少天直接把你扑倒在地,两个人迅速的滚出了施法范围。

这些都是覆盖力强的法术,虽说单个伤害没有多高,但是多个累加起来的伤害可以算的上几何倍数增长了。
覆盖力强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个短腿牧师和近战剑客一定时间内是跑不出这个施法范围的。
可以算的上是……很恶毒了。

虽然说是很迅速的滚出了施法范围,但是黄少天把你护了个周全,紧紧的把你抱在怀里。
你倒是只受了轻伤,而黄少天的伤势相比起来就严重的多了。
“你!黄少天!你……你不许离开我!”
“我们才认识多久!你的命是我给的!不许死!”
因为之前给黄少天治疗枪伤,你的法力已经超支了,此时消耗的是你的体力,甚至是……你的寿命。
但是这些你都不想管了。
你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坚持施着大治愈术,中间的间隔用希望祷言持续恢复着。
你坐在黄少天的身旁,看着他额角的血渍一点点的消失,但是就是不见他醒来。
“黄少天??你醒醒??”

8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呼啸而过的炮弹差点打到你的时候你都没有在意,只是一心一意的一遍遍为黄少天治疗着。

直到一颗从你身后发射过来的炮弹要蹭到你的太阳穴的时候,一只手按着你的后背整个把你按了下去。
“……嘶……你知不知道躲一下啊??那么近的一颗炮弹的声音你愣是没有听到吗??诶我觉得你这人不一般吧但是现在我觉得你怎么有点傻???不是吧我没有看……嘶……还真疼啊……”

把你按下去的人正是黄少天。

你半个身子趴在他的胸口处,头正好抵着黄少天的额头,你能感受到对方明显的心跳以及稍高的体温。
呼吸交织间你清晰了听到了黄少天标志性的老长一段话。
虽然长但是却处处在点上。
“没……没有……呜……真的没有呜……”
你的神经是在是崩不住了,哽咽的哭了起来。
眼泪顺着脸颊落到黄少天的脸上,他伸出双手把你抱进怀里,眼睛微弯含着笑意。

“好了好了我不是还活着吗?你给我的命……怎么敢不好好留着呢?”黄少天轻轻的舔去你脸上的泪珠,语气里带着歉意和温柔。
“那你……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你闭上眼睛,哽咽着一点点说到。

是啊,你还活着。
真好。
难道不是吗?

9
“跟我回家吧。”
黄少天闭上眼睛,轻柔的吻住了你。

评论(2)
热度(34)

© 缄默者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